1.14.2007

譚明未到....選揀韋婷



我一直想寫一個這樣的角色,她樣子娟好,但絕對不是天生萬人迷的格局,性格沉默內向,但內心憧憬著美滿的愛情,十八歲那年,她的夢中情人,學校的學長向她展開追求,她受寵若驚,卻按撩著內心的熱情,冷淡地迎接一切...
「你鐘意我D乜?」 學長冷笑「因為你夠特別,有性格,唔同其他女仔!」

她在心裡面翻譯出學長的真意「因為你無好似其他女生咁迷戀我,這是萬人迷的死穴」,她知道只要跟他開始,很快就會到結局,於是她應了學長約會一次,她主動拖學長的手,主動要學長送她回家,在家外不顧一切把初吻獻給他,翌日,學生發現她已停學,據聞轉校到別處...

其實她一直環繞在學長身邊,看著他的女伴如走馬燈般轉換,由女同學到女教師,由女同事到女上師,由太太到秘密情人,她全部見過,多年來,學長以為一次又一次跟她的碰見,是上天緣份的安排,其實一切盡掌握在她的股掌中...你發現玩夠時,她就會在你身邊出現

終於她一等等了十八年,這個學長三十六歲那年,風采不再,萬人迷倫落成落水狗,他需要一個像她一樣,不辭勞苦,愛他又肯照料他的人,天堐淪落兩心知,二人的故事,由下半生開始!如果當日十八歲時,她選擇跟他拍拖,很快學長就會因為其他誘惑而離開她,雖然苦等了十多個寒暑,但換來是與他可以更長久的關係!


Timing is everything!






最近結婚的那個朋友,曾經是超級playboy,要請他的舊女友黎飲,一圍都唔夠坐,這還未包括那些不公開的,以前,我們常猜想他到頭來的女人會是怎麼樣?終於他今日選擇了一個大家從來沒有想像過的太太,平凡簡單,一個從前不會出現於他的list上的人,口賤友如我便說「幾十歲人,都係搵個簡簡單單聽話女人,結婚生仔!」 如果當日他其中一個女友像我的女主角一樣,堅持與他延遲開始,今日會否當上太太角色?


Timing is everything!






另一個樣子其醜的男朋友,卻最近娶了中學時期的校花,當然校花已無復當年美,襯在我這個花名史力加的朋友身上,她仍然是美人....
話說醜樣朋友在中學時開始鍾意校花,但有名校花,裙下之臣排到幾里外,幾時輪到我朋友,朋友只好遙遙的凝望著她,守侯著。離開學校後,校花很快拍上了一個賣床褥的太子爺,世紀婚禮當晚,我這個朋友不肯出席,我們笑他「不如你去到現場,好似上海灘咁搶新娘啦!」 終於, 朋友去到現場,好不容易才說出「祝妳幸福快樂....」視線一直避開新郎...

不竟相方仍然年輕,校花幸福了一年,仔都未生得切,與丈夫關係開始破裂,終於這段婚姻維持了兩年,之後,校花尋尋覓覓,傷過一次又一次,對愛情不再憧憬,年華老去,只想找一個願意照料她餘生的人,醜樣朋友,內心善良,他終於等到了,這一次不是說「祝妳幸福快樂」,而是「我會令妳幸福快樂!」



Timing is everything!



如果ENDING直譯是安定,要得到安定就得要有披唇,因為我們的安定早有編劇寫好,譚明未到,選擇韋婷,絕對是好的啋時!

艾法蘭詩婷、霍艾華

1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ow,好一句"艾法蘭詩婷、霍艾華"...

譚明亦好似嗰一句有時啲嘢越係想要就越難得到..但係得到嗰陣是禍是福都係未知知數,所以大家就會好想艾法蘭詩婷、霍艾華..不過其實有個條件架,就唔可以後悔架噃 :p

拜杜喴,起初以為你個"艾法蘭詩婷"係粗口嚟架..哈哈哈 =P

Anonymous said...

去年今日此門中
人面桃花雙影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

By the way, 又要由頭再黎, 知到係好辛苦, but hang in there, you can do it! 祝你 Monday night good show!

Very Personal said...

看了這兩個故事本應得到一陣反思,但總是有股氣上心頭,意難平的感覺...若每個人都選了偉婷,便沒有人踏出一步,那譚明可能沒機會到來!

Anonymous said...

其實想安定才會結婚,希望結婚係HAPPY ENDING,所以才會找個平凡過平凡的另一半。深信對方出唔到去滾,反正自己都滾夠了,大家都可以"專心一致"地相處下去。
說到底,人都是自私的。

Anonymous said...

只可惜有時還有Part 2。當落水狗再次成為萬人迷時... 有時 Ending 就不再是安定。幸福已買少見少了。

Anonymous said...

萬人迷,就是到處留情
到處點火
慾火 愛火 怨恨火
咩都有
當佢想真正停落黎果陣
就發覺係佢身邊"痴chat咁轉"既女仔
原來個個都係因為果一秒感覺而黎痴chat
下一秒已經無哂關係
想留住1個人,就要長久既心情態度
而唔係果一秒快感激情

playboy始終有1日play完
我校以前都有大把咁既男仔
讀果6年書,同校女友多達10個8個
罐頭多到一出班房就遇到個
以家讀完書,佢係出面可能都係照樣咁
但最後人又開始老,想定落黎果陣
就知自己玩左咁多個,以家想搵個長伴都有難度
唔知點解,佢地有1個共通點
靚仔女的,多數會搵返個樣貌相反既異性
我有1個見解,就係男又好女又好
如果係靚就一定play字行頭
男玩女 女玩男
到左咁上下年紀,要停落黎
就搵個樣貌唔出眾既伴
因為對方唔係play!!無本錢play!
所以有個女朋友都好真心咁對待
只係果d持住自己有幾分俊俏姿色
左玩右玩

Anonymous said...

like your story so much!
it does wake me up~
thanks Unkle Beach

Anonymous said...

是什麽造就了如此絕對的愛情?

守候的人是勇敢的。
很多時候,不是不願意去守候,不是怕等不到。
是怕等到了,但却醒了,心也不見了。
我們的心祗有一個,消磨掉了,就沒了。我們沒有勇氣去冒這個險……
然而,更多時候,儘管沒有足够的勇氣和堅强,我們仍然選擇去等待,去賭命一搏。
因爲這就是愛,不能割捨!
在這個無助的空間里,我們默默地祈禱:“請發現我,在我的心消失之前~”

Anonymous said...

哎呀, 今朝好蠢, 解唔到呢句 --> "艾法蘭詩婷、霍艾華".

講咩呀??!!

Anonymous said...

要無止境的韋婷一個人,那份愛真的需要難以想像的深,去支撐痛苦的堅持。
而且那份愛還要包容了浪子/女回頭的話,但年華已去的景象。
我相信那是真正的愛,單方面的...

對Yuki那番話很有共鳴

恕我愚昧,請問艾法蘭詩婷係乜?

Anonymous said...

Everlasting,forever...

小朱飛刀 said...

故事的另一端,

一個沒有開始的故事...
由於譚明錯, 沒有選擇韋婷的她,
用了很多很多(x10)時間, 學習忘記, 學習愛愛她的人。
每當以為可以完全忘記, 但不知為何一直環繞在身邊。
多年來,潛意識要她夢見這個人,
而現實生活中, 像Wyman所寫的分身術,
一次又一次的碰見,一切都不在她的掌握中,
女友,她差不多全部見過,
她感謝上天緣份的安排,但同時亦問 : 這算是什麼?
一個沒有開始的故事, 同時也是一個沒有終結的故事...

艾法蘭詩婷、霍艾華, 是好還不好?

Anonymous said...

再一次證明
譚明在人生各階段都很重要
尤其係感情事

Anonymous said...

艾法蘭詩婷 = EVERLASTING ??

霍艾華 = FOREVER?

gosh! took me awhile to figure out what it means ... but mah friend guessed it right away@!

anywayz, i love this story ... it's true ... soooo true and it has always been this ending that people find their other half after all that had happened ...

keep it up lah unkle beach ...
always support u!

Anonymous said...

譚明… 韋婷…

可惜我唔係好識譚明;
可悲既係或者我已經同譚明擦身而過左好多次,但係我唔識佢既關係,我無將佢叫住;
可憐的是我未找到譚明時只好摟住韋婷跟她做朋友。

還好的是,我相信另外的更好的已經給安排好了。

Anonymous said...

多年前被[朱麗葉與梁山伯]吸引
開頭以為係因為主角鎮宇君如
後黎發現原來係個份感覺
同埋'鄭叻'呢個食字/gag

睇你blog上既文字
見到d中文譯名 & 會心微笑既背景故事
心頭暖暖 : )

Anonymous said...

又或者, 譚明一早在身邊...
http://apple113.blogspot.com/2007/01/blog-post_8198.html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這個故事,喜歡簡單的故事。

可是很難想像在自己身上發生,嗯,或者說我很難規劃、想像太遙遠之後的歲月,如十年後的我?這是……不知道哪裡來的自我制約,從小就覺得自己會短命、早死。

我可以跟韋婷相處得很好,但譚明嘛,總覺得不會跟他遇上……(有點悲觀呢XD)

如果,我根本活不到學長、playboy停下來的時候呢?你的故事中都是平凡的幸運兒,不是神人般的非凡人生;他們錯過了一些,最後還是遇上一個。這已經是很不錯的福氣了~

人生長短難料,我只能掌握現在,如果有良人來到面前,何解要苦等那位不知道何時才等下來的playboy?寫得好看,連一個可以等待、守候的對象都沒有的人,唉,我還是得嘆一口氣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