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06

盧清廚



盧清廚自小便不滿現狀,不滿自己不是生於有錢人家庭,不滿自己不是才高八斗,不滿自己不是貌若彥祖...長大後,不滿自己的遭遇,不滿自己的命途,時時刻刻希望改變的他,竭盡所能,依然是 盧清廚

清廚在廚房出世,媽媽炒菜時作動,把菜上碟後,才發現清廚已娃娃落地,媽媽無法接受這個可佈場面「媽媽炒完碟菜,發現生左個仔」,自此神經變得有點失常,每日不停清潔廚房,「廚房是要來生仔的,一定要乾淨!」清廚的名字與母親的行為相影成趣

清廚的父親是一個公務員,一生希望平穩過渡,可以不變就不變,盧清廚 是他一生的希望,因此,十八歲之前,盧清廚沒有搬過屋,沒有換過傢俬,有都是買回同一樣的,後來買了一架日本SUNNY的房車,用了十年後,換了另一架日本SUNNY房車,「住開唔搬喇....渣開唔轉喇.....」

清廚忍了十八年盧清廚的人生,決定要離開這個悶得要死的地方;可惜香港的租金實在太貴,一個人難以負擔得起,清廚與當時拍拖只有個半月的女朋友葉媚提出共賦同居,葉楣表示願意分擔清廚一半負擔,但不可以同居,一定要結婚,為了清廚,葉楣從此變成了盧葉楣。

二人能力有限,只可以租了一個三百幾呎的單位,清廚得到改變,卻清楚了解自己要的是 空間,一人得百多呎的空間,又怎能與bar、disco、night club相比,還有酒精給 清廚 到另一個空間去....
盧葉楣夜夜獨守空房,左手拿著電視搖控,右手拿著電話,可惜煲完成套「一公升眼淚」,清廚的電話仍然是沒有接聽,清廚還不肯回家。

另一個清廚飲得爛醉的晚上,清廚失足倒地,抬頭卻發現不知可時call了的八折的士,已打開門恭侯,清廚爬上車,司機即遞上背心膠袋,清廚嘔罷,環顧四周,同樣嘔吐物,同樣的士,同樣場景,每晚重覆上演...
盧清廚!

那夜,清廚決定要改變人生!終於他徹底改變了!

一覺醒來,太太告之有了新孕,就在那個清廚要改變的晚上,清廚向太太道歉,一個感動,一個衝動,十個月後,一個男嬰旦下,清廚後悔自己點解要改變,繼續沉淪下去,就不會有那一個造完全無記憶的晚上,雖然後悔,但仍需負這個責任,但徹記不要再犯,因此,清廚替兒子取名為摩亞,盧摩亞。

三百幾呎兩個人住已經不夠空間,何況再多了住客,清廚想改變 但無能力,最後,為了縮減開資,一家三口要搬回清廚舊居,與清廚父母一同居住。有改變嗎?清廚發覺倒退比盧清廚更可怕!

為了摩亞,清廚一日做三份工作,每日返工,放工,睡覺,又返工,又放工,又睡覺....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看著 摩亞 每天在變,自己卻有如行屍走肉,唯一的工餘活動就是飲酒,改變了的是以前是在外面飲,現在只能在家飲,太太忙於照顧兒子,清廚 已不在她關心的範圍內!


直至摩亞十七歲的生日晚上,,摩亞跟朋友到大嶼山露營,清廚滿以為太太會擔心得坐立不安,由於清廚父母回鄉祭祖, 清廚與太太十年來第一次二人世界,太太拋開一切,與清廚豪飲!二人十多年沒有如此開懷過!

那夜,清廚決定要改變人生!終於他徹底改變了!

一覺醒來,太太告之有了新孕,有人說十八年一條好漢,清廚在三十六歲的那年,又要從新開始!
十個月後,一個女嬰旦下,清廚取名一個芬字,盧芬

No more,No fun

最重要還是盧清廚,從前渴望改變的清廚,聽到公司要裁員,求神拜佛之餘,亦不忙打給有多年交情的老細阿冬「冬!清廚呀!」 清廚不停重覆二人的名字,終於,因為阿冬的相助下,清廚才不至被裁走!

再過多十年後,摩亞已二十八歲,成為又專業人仕,而阿芬也十歲了,有一天清廚問了摩亞一條問題「 」
摩亞點頭回應,清廚就離開了這個家庭......再過六年後,五十二歲就因病死去!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o change. No more, No fun. T_T

Anonymous said...

呢個...到底係一個咩既故事?
「冬!清廚呀!」
「don't!change!」 係咪咁呢@@a

Anonymous said...

真是可以用饱来形容,你个故事.好平凡,好有感觉.好耐未试过甘饱啦.
仲有,滩叔,你部七年很痒,真是好好看.

Anonymous said...

非常引人入勝的故事,尤其係最後清廚問摩亞的問題空白了。 好心急想知係乜。

Anonymous said...

十分複雜的人生
滿似有高低起跌
但又像平凡的家庭生活
最後佢個仔講左d咩野
個老豆一聽就走呢
"媽媽話....你唔係我老豆"

炒碟菜.生個仔
勁.....個仔跌出黎架?....

Anonymous said...

究竟清廚問了摩亞一條咩問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