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06

葉楣




人有三種,好運、平凡、不幸,人的命運來自本身的性格,性格可以改變命運。葉楣深明箇中道理,她努力改變命運,不奢望可以變成好運的人,能夠逃離不幸,平平凡凡過日子已很開心!

十歲生日那年,尊富、尊貴、尊尚竟然送上生日蛋糕,葉楣受寵若驚,連忙向著蛋糕許願,「我希望這種福氣可以維持到永遠」 從心裡滲出之際,那美味的栗子蛋糕猛然擊落葉楣面上,楣抹去蛋糕,看見父親與三個弟弟在開懷大笑,父親還笑著補充一句 「總之要黎掟,就買個平的大d啦!」

葉楣垂低頭,忍著淚,向著蛋糕許了另一個願望「我希望我十八歲果個願望實現!」,然後在十八歲之前的每一個生日,葉楣也是許同一個願....

「我希望我十八歲個生日願望實現!」
「我希望我十八歲個生日願望實現!」
「我希望我十八歲個生日願望實現!」
「我希望我十八歲個生日願望實現!」
「我希望我十八歲個生日願望實現!」
「我希望我十八歲個生日願望實現!」
「我希望我十八歲個生日願望實現!」
「我希望我十八歲個生日願望實現!」
「我希望我十八歲個生日願望實現!」
「我希望我十八果個生日願望實現!」

「Happy Birthday!may!許個願丫~~」

這個願望,葉楣等了十年 「我希望我可以即刻離開屋企!」 葉楣認為如果上天要懲罰她,十八年已差不多,然而最重要是十八歲,成年了,可以離開那個地獄了,這十年來,葉誠心禱告,終於令上天動容

「May!不如我地...搬出黎住丫....兩個人share可以平d...」

「你即係同我求婚?」

葉楣第一次覺得清廚愛自己的時侯,就是當他只用了二十八秒便應承了。雖然她們什麼也沒有,但她願意和清廚一起去捱,一起去建立她們的天地,葉楣絕對認為無擇錯!

跟韋慈講清楚離開時,韋慈鍥而不捨求楣改變決定 「我今年十七歲,差一年就成年,可以娶妳,一年妳都唔等得?!」 葉冷笑,「你知道活在地獄的痛苦嗎?一日都唔等得!」 韋慈死不斷氣 「我會等妳,一世也會等!」 葉對韋慈的幼稚思想,嘆息之餘,亦慶幸自己有正確的選擇!


一聲我願意,一聲你願意,驚天愛再沒遺陷....

葉楣幾成了盧葉楣...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最近看了套倉底電視劇,有句對白大概講點解手掌有紋,因為命運係掌握在自己手裏。
又令我有反思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