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6

完了.....還未開始..







熟睡的葉楣被飛機上面廣播弄醒,機長宣報,十多個鐘的機程,已進入尾聲,長途機進入最後一小時的倒數時,機倉內像春天降臨,充滿生氣...
人生總有些時侯會突然自問「我點解會係呢度?」葉楣閉目,這個故事的前因後果,又再上演....

清廚葬禮一周年的那個下午,葉楣在街上碰到一位舊同學,她叫「戴莉花」,從前是一個八妹,總愛以是非做人情,廿多年不見,性格不變,開場白便是「葉楣!好耐無見,妳知唔知阿虹死左!」 「邊個阿虹?」
「果個男人婆蘇丹虹呀!過左去倫敦住左好多年...」
葉楣呆站著,無言以對
「好似話cancer喎... 」

葉楣不想再聽其他是非,佯說有事要走先,路上湧起一個奇怪念頭 「我想過去倫敦.. 」意識上是前往拜祭她,其實.....

「媽媽!妳咪過去睇下羅,當去倫敦玩下羅,我幫妳訂機票... 」

葉楣一生也沒有做過一件瘋狂的事,在孩子摩亞的鼓勵下,楣決定「癲番次!」

摩亞替楣訂了機票,楣自告奮勇到旅行社取之,但在佐敦恆豐中心找了很久很久,仍找不到,不是恆豐,是幸福,這樣也聽錯,楣慨嘆「是自己不懂去找幸福」;找不到幸福,卻遇上一個現已相當幸福的人.

陳小姐胖了不小,如果她現在像一塊肥豬肉,那她的笑容就是甜美又份量十足的梅菜扣肉

「妳好嗎?」
「幾好」

葉楣突然有股衝動想問陳小姐,飛往倫敦拜祭一個不知在那裡的人,是否太瘋狂了?可惜,楣遲了開口. ..

「我岩岩去完絲綢之路~`」

楣露出驚訝表情

「講過點都要去一次.....我覺得佢有同我一齊去...... 自己覺得就得架喇!」

葉楣終於沒有跟陳小姐說出去倫敦的事,反而到了她專賣organic食品的的鋪頭,聽她解釋有機食物的益處...
「Organic係不使用農藥、殺蟲劑、合成(化學) 肥料所產生的食物,無雜質,原本係點就點!做人都可以好organic,個感覺話俾妳知應該點咪點羅,唔好俾其他雜念影響!」

每個遭遇,上天總暗中替我安排好,只要你細心觀察,就會發現。

尋覓是可以漫無邊際,過程會迷失,站在英倫的十字街角,葉楣不知去向,聽天的指示...

『Organic』

葉楣被這間商店的招牌吸引,不由自主向著「有機」的方向走去....

店內其實沒甚特別,與一間超級市場賣的東西差不多,葉楣發現這裡的員工全是華人,遠處有一位面帶笑容,年紀跟她差不多的女子,相信是這裡的經理

「妳好?妳是廣東人嗎?」

「我係香港人!」

「我都係,唔駛講普通話就好.... 過黎玩?」

為免問非所答,葉楣笑笑便算

倫敦下午常常會下雨,這場冷雨令葉楣聽了一個似曾相識的故事。

原來這位經理二十年前,因為迷戀一位學長,為跟隨他到英國讀書,不惜與家人反目,縱使多年來,這位學長並沒有接受她,更表明早已心有所屬,但一直他的心上人還沒有出現過,她就繼續守侯在他身旁,二十年的不離不棄,就得到幫他打埋這間店子,擁有一樣東西,有時並不是東西本身!

葉楣覺得這個他很接近自己,一役壓迫感令楣面紅耳熱

「佢今日番香港渡假... 」

已肯定這人不會突然出現,楣依然忐忑不安,經理說得慶起,忙著要拿出相機,給葉楣看看他的樣子,可是楣突然覺得天旋地轉,雨忽然停了,楣竭力站起來,倚扶著牆向門口走去.....

「妳去邊呀?」

「停雨... 我有事走先... 」

葉楣邊說邊以笑道別,瞥見經理手上的相機,像小孩被夢裡的惡魔追捕一樣,垂著頭發瘋的衝出門外,撞正一位男子的身上,險些失足倒地,回頭忙向男子道歉,卻被一張久遺了的面容停住了腳步...

世界靜止了,就只得他們是存在,經理撲出來,看到「他」竟然回來了



「你唔係要飛番香港咩?」

他沉默了很久,視線沒有離開過楣

「Heathrow破左恐佈襲擊,成個機場好亂,我飛唔到!」

葉楣喉嚨乾竭,雙腳無力

「其實妳知唔知我係邊個?我係韋慈!」

葉楣失控的哭著,淚落得比剛才的雨水還要大,韋慈張開雙手,讓楣投進他的懷中,這個擁抱,用了二十多年時間經營出來....

經理在門外看著,她與韋慈的故事完了嗎?或者跟本還未開始....

這時,葉楣與經理對望

「我都未介紹,我姓白,我叫 白丕純 」


完了...... 還未開始...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ite patient?
wait patient?

Anonymous said...

灘叔~ 多謝您這個故事~

我真是十分泥奇, 好德清!

小朱飛刀 said...

故事角式都一把年紀, 或有仔有女 , 但仍然有那份"勁" ! 未知現實生活中 , 有幾多人真的仍擁有那份"勁" ? 而且仍可好好珍惜呢?


大家繼續有心有力 !
^(00)^

Anonymous said...

點解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永遠都唔係同一人?
點解愛永遠都要等待和付出?
擁有的人又永遠不懂珍惜

Anonymous said...

white person?

Anonymous said...

oh~this part is so good!!
Is this yr writing or清卡啤娜's writing??

Anonymous said...

係 "right person" 呀

希望大家都找到自己的 MR.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