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10

另一葉



與葉問導演葉偉信談論「葉問2」的上畫檔期,阿信擔心檔期撞正世界杯,會影響票房,說罷三秒後,我們都異口同聲地說「我們第一次合作的電影,又是遇上世界杯」,那部電影是「生化壽司」,上個世紀1998年,當年法國爭議性地奪得世界杯,令無數外圍莊家輸爆廠著草走數,啟發了我們之後「茱麗葉與梁山伯」男主角吳鎮宇的角色;我其實好怕講呢d陳年舊事,人都是貪新忘舊,你懷舊即是無新野,但不經不覺認識了葉偉信原來已經有十二年,看到他現在的成就,又難免會想從前,他還是瘋狂爆裂,一起合作的年代!



從前葉偉信是「神經魔術師」,不停地變,+很多時我們都猜不到他會變什麼,但更多時侯是他自己亦不知會變什麼,他通常最後會變走自己,但我們依然期待看他的魔術表演,因為確實是難以想像的精彩,但他為了越變越大,中間是有失手過,還不只一次,我雖然知箇中失手的原因,但亦不得不承認,「導火線」、「龍虎門」是難睇的,但無上一葉,又點會有現在這一葉!

現在的葉偉信,再沒有那份年少氣盛,沒了崚角,像一個隨時可以起動的車輪,少了點憤怒,但依然幽默黑色,還多了點沙糖,好有層次感,這可能就是世人稱之為的「成熟了~`」







我看了「葉問2」的rough cut,第一個感覺就是回想起「龍虎門」甄生果個假髮,膽拖二十四小時不停站的「chop樣」,到「導火線」果份超乎「自戀」的狀態,當時確實覺得「好難頂」,但到「葉問」,由甄生肯剪戲中的「髮型」,再加上終於肯放鬆自己去演,終於覺得他「其實都幾好睇」,到今次「葉問2」,有笑、有淚、有情、有打,我個人覺得甄生今次演「文戲」比「打戲」還要好睇,果種感覺可能是世人稱之為「成熟了~`」

「成熟」是要等待,但不知不覺就會來臨!一位很久不見的幕後工作人員謂「忍唔住」要問我「你變左咁多o既?!開始有男人味羅喎!」我本來想舉高隻手嗅嗅腋下然後說「無味呀!」但終於我選擇把聲壓低「真係?咁我真係請飲下午茶!」,我覺得咁做比較Man!問你怕未


我睇這幅相,就依然覺得自己好「o靚仔」,不過都係果句「成熟不知不覺就會來臨!」,正如我臨走時,葉偉信問我「你準備好未呀?」 「駛乜準備架!話黎就黎架啦!」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灘叔,你D頭髮好似多左喎! wakakakakakaka
葉偉信好型仔

騷緋 said...

你的確靚.....仔!!! 會繼續支持你和葉生:)

TING said...

茱麗葉與梁山伯....I LOVE IT VERY MUCH.....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龍兒 said...

成熟但依然幾靚仔。

janjan said...

I still remembered Sam Goo talking with Chapman about the processing of 茱麗葉與梁山伯 at Wawawa. Can't believe it has been 10 yrs.

Unknown said...

細個時睇生化壽司嚇死我呀

慈 said...

生化壽司電視播果時我仲好細~套戲好FUNNY!!
我諗係呢套電影影響左我~
大個之後好鍾意喪屍片XDDD!!!

Anonymous said...

小妹準備好喇!期待中!

Chi said...

葉偉信 - 勁
甄子丹 - 型
灘叔 - man

Alexandra Ho said...

你文字寫葉偉信, 寫葉問2, 寫成熟寫得很精彩,

btw,偶然轉下色好好 !!!

p.s. 我領略什麼人做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