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8

假日迷思



飯島愛之死,我半點也不震撼,但飯島愛之死,竟然可以上港聞頭條,仲要揀係一個大節日頭版,就變成了我這個假日的迷思!

安迪窩河講過「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幾分鐘明星!」,飯島愛生前有幾紅,都仍然係小眾另類明星,點都唔會及佢死後今日咁紅,至小你完全唔知佢係邊個,今日見到報章咁大個字,無興趣問人佢係邊個,但佢始始終係你腦海停留過,我相信佢生前點叫點做點博命,認識佢,記得佢的人,都不會及今日多....
我從前有個劇本,臨門一腳因演員問題開唔成,戲名叫「製造明星」,我劇本的封面寫著「明星.....是製造出來的!」,下面加多行借用了鄭秀文 〈星秀傳說〉的一句歌詞 「EVERYONE is SUPERSTAR 」,後來這個劇本故事不停走過無數電影公司,到最後我聽到關於她的評語是「現在還有明星...還需要明星嗎?」
捧出一個明星,動輒要一千幾百萬,還不保証一定成功,現今瞬息萬變,幾年捧一個SO CALL 明星出來,倒不如一年內捧幾個用完即棄的偶像出來,既化算,回報率可能更高!要捧名星,等死了之後,為她或他大造文章,身世有咁慘寫到咁慘,遭遇有咁坎坷得咁坎坷,要讀者去尊敬、歌頌、愛戴被製造成「生前時不與我,死後才得到認同」的〈無奈巨星〉,或許你明天已經忘記,但她或他這一天始終是星途最爛燦的一日!
我們要感謝傳媒,讓每個人亦有希望成為明星,有機會上報紙頭條,更感激的是你們讓我知道 「我們可以這樣看待生命!」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好欣賞飯島愛, 她已經生活得有很多故事. 她的金句真是很掂.

阿湯 said...

我猜影碟店應該立刻將那齣《柏拉圖式性愛》放在顯眼位置,書商馬上把她寫的書的中譯本放出來,發發財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想說有關飯島愛的事,
我想說的是,我很欣賞這張照片,
是你的拍的吧?構圖簡單,角度也不刁鑽,
但整體配合和比例都非常棒,
讓我看了覺得很震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