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08

Yes We Can ~`



在北京,年輕人流行吃川菜,愛這種菜式辣得人飛上半空,麻痺的感覺由頭頂開始,隨住不由自主,像山洪暴瀉的汗水,走遍身體的每一部份,吃得越辣,就喝得越多酒,就是那種「很HIGH 很HIGH」的興奮,然後帶著這份亢奮,去看 Transformer,或者最近的Cloverfield,還不夠HIGH嗎?!就要靠其他東西附助一下,然後在另一個HIGH HIGH的境界繼續ENJOY LIFE!

北京的文化人稱北京的「嬉皮士」一族已旦生,我不敢苟同,至小從前的嬉皮士是崇尚自然,現在這一批,就算是Hippies,都是CHEMICAL HIPPIES...無論我認同與否,但做娛樂事業的,未來要娛樂的就是這一代!而這一代不只在北京,而是佈滿全球,因此.....

『我們應該製造這個年代需要的東西!』

什麼是這個年代的東西?

《平台》 NDS PSP XB360 YOUTUBE FACEBOOK FORUM......隔著電腦營幕,我就有表演地方,大家就可以好親近,面對面,大家只要有PSP,就不用以人類語言去溝通,送花、擁抱、接吻...所以都可以在FACEBOOK上為喜歡的人做,若不喜歡的,到FORUM上鬧鬧鬧....不停變身、改名繼續鬧,為了鬧,要繼續從壞的角度出發...
《時代》雜誌選出的十大新思維,當中一項是「客戶服務消失」,「自助」將取替「互動」,而另一項則是「人造的真實性」,這一代不再需要與人面對面,口對口,靠人類語言溝通,大家都活在「虛擬化」的國度裡,估計在未來裡,這一代需要大量「人造真實產品」

《CLOVERFIELD》 其實「FELICITY」、「ALIAS」、「LOST」的成功,已經証明JJ ABRAMS是屬於這一代,看慣大型荷里活式災難片,特技,觀能刺激已經滿足唔到新一代,什麼是最HIGHHIGH的,當然是置身其中,新一代每天都在等機會,等手機可以拍到一條人冇我有,又或者人有但唔夠我咁勁,個角度咁刁鑽,看CLOVERFIELD,如果你有共鳴,你是這一代的,如果你像我看了一半,趕住去廁所嘔埋下半場,你同我都是上一代
後明星的年代,再不用倚靠又貴又未必一百巴仙能吸引觀眾入場的「大明星」,像CLOVERFIELD,像JUNO,SELLING POINTS都是 「CONTENT」,又或者轉個講法,賣點就是你夠GIMMICK!

《 ASHLEY ALEXANDRA DUPRE 》 黑白、錯對、勝負..都是一線之差,做唔見得光的工作,令代表一個州的州長下台,卻因而帶紅了她,簽唱片公司,出唱片,做明星....証明了這一代,個個都是「機會主義者」,個個都可以是「機會主義者」,william 亨 可以,奧地利被禁錮八年的Natasha Kampusch 可以,因為她之後利用自己故事出書,做埋主持、PARIS HILTON監都坐埋當然可以、AMY WINEHOUSE吸埋毒梗係可以,BRITNEY SPEARS連個仔都用埋,無可能唔可以,....點解陳冠希唔可以,點解佢要走?!點解女星要無限期休息,是香港太潔淨?還是香港大部人都不是這一代?

《 IMFORMATOR 》 我朋友的女孩,六歲已精通兩文三語,七歲的哥哥,網球、足球、游泳已比很多成年人熟練,另外一個朋友,八歲個女識彈舞、跳舞,十歲哥哥向我分析次按對全球經濟的影響(雖然是跟足報紙所講,但仍然好恐佈),我問他們「如果世界上無左一種顏色,你會揀邊隻顏色同點解」,他們皆想了很久很久,然 後答我「X色,點解?唔知點解?」,通識的小孩,可知人生的顏色是什麼嗎?不知道就快上網找找吧!




這一代需要的,是我那一代可以製造出來嗎?如果不可以,亦無需抗拒,更不要聲嘶力歇,大聲疾呼「這個年代不屬於我!」,其實這個年代一早淘汰了你!


我不是 賈樟柯電影的FANS,但「三峽好人」內的一句對白,已成為我的「口頭禪」

『我們都太懷舊了~~』

與時俱進,你可以嗎?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我不想與時並進。但我必須與時共進,因為inflation increase 左 8 %。

我今年19歲,但我知道如果我生於上一個世代,我會開心d,因為我睇CLOVERFIELD,睇到我好想打爆打依套戲果個人,佢到底想點呀~??

Anonymous said...

與時俱進,你可以嗎..這句話好有深道( clap hand!!)

Anonymous said...

Creative do not come from trends. Creative creates trends.
此結段時 餘一切結
佳亦隨段

Anonymous said...

灘叔,不好意思,因時間關係要在這裡回應。在晴朗的部分,
人地台灣上屆奧運先攞左2個金牌,唔係得檳榔的。

Anonymous said...

香港人思想OUT係因我哋"人口"巳經老化囉!年輕人又幼稚化,呀,係年輕化囉!

Anonymous said...

睇得多及睇完全部,才有潛能向分手的女朋友狂插二十刀、或爬入二十幾層樓去殺前女友,這時,已經不是有沒有勇氣的問題,而是體內的激素驅使你去實現你的夢想。

正如很多討論區中,有些人會不惜任何時間成本,向你發動揭斯底理的攻擊,有你的地方就會有佢,認錯道歉亦無用,因為你曾經用文字,大膽的否定了他的見解一次咁多。

州長的問題就更有趣了,以隱性嫖客的身分去打擊其他嫖客,在經濟學上來講,這簡直是一種宏觀調控,我非常欣賞他,因為他直接打擊了需求,控制了肉金通漲,自己就可以有更多的選擇和付出更小的成本,其實,好多企業都在做同樣的事,只不過是市場目標物不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