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07

九宮中的李志




李志是宮中核心,主力控制宮中大小情緒問題,一不留神,核心失控,李志難辭其疚!為了做好這份工,李志步步為營,故步自封,小有讓陌生人進入其世界,怕的是中門一旦打開,情緒一旦失控,中心即告失守,後果嚴重!

但正所謂曹操都有知心友,在李志身旁,是一對可以影響李志決定的男女,分別是「貪男」和「氣女」,抵得住貪男,還有他的女友「玉念」,搞亂李志中心的 ,或者是因為「何勝」(Ho Sing),但留在看似最遠的,逗留時間最長的,影響李志最深的,就只有「湘疼」,但無論李志怎樣謹慎,卻總想不到,往往千年道行一朝喪的,是因為「程急」

抬頭是天堂,李志卻往往因為心太較,力不遞,抓不緊,墮進深淵地獄去,花了多小的意志及決心,才爬回地面,千山萬水,長途跋涉,筋疲力盡至回到宮中心,發現九宮已被貪男與玉念,何勝與程急,還有湘疼與氣女霸佔,失了李志,九宮就被他佔領,李志要花很長的時間,毅力,軟硬兼施下,終於續一把他們驅出宮外,自此,李志為了自保,再拒絕跟他們有交往,寧願一個留在宮中,來電不接聽,門不應,孤獨地工作!李志看著被他冷落的一群,續個續戶搬走,新住客換上大走新名字,「姑丹」、「夕莫」、「阿窿」、「洶墟」、「洛幕」...他們從來不拍李志的門,打電給他,但李志卻被一役令人喘不過氣的力量包圍著,終於忍無可忍,奪門而出,宮中再一次失李志!

李志撲到街上,呼吸良久沒有享受過的清新空氣與陽光,迎面而來,是一對似曾相識的男女,李志試探地向男女一笑,當見男女回敬一笑時,李志忍不住問「你地係咪貪男同氣女?」,二人相視要笑「我係過眼,佢係雲嫣」

李志孤疑之際,竟再遇故之 「何勝,程急」,二人傻笑,急忙更正他們是日本人,「名字是放下自在,奈聖」

是他們變了,還是李志變了!是變好還是變走!

李志竟邀請他們回到中心作客,那晚大家忘記了名字與身份,盡情吃玩樂,大家也忘記了湘疼,也不知道湘疼去了那裡,想去只知道在適當時侯,便請他們離開,無論他們怎樣不情願,萬個藉口要留下,都給李志一一拒絕,心裡承諾再有適當時侯,一定會再請他們作客,至於幾時是適當時侯?那要看「姑丹」、「夕莫」、「阿窿」、「洶墟」、「洛幕」幾時再集體製造魔力逼他跑出去了~~`

6 comments:

Pessimist said...

迷... 代入唔到... 睇唔晒~

Anonymous said...

睇完後真百般滋味上心頭;
驚訝的是你再次寫中我心坎裡的塵埃;
唔開心係我又再次面對自己的無謂煩惱;
無奈的是我仍然係浮沈俗世的普通人﹐未能看透一切﹐瀟灑做人。
但我會記着這篇文章﹐不時警惕自己。
多謝!

unkle beach said...

to scarred v:

有你這樣的讀者,才有我寫這樣這樣無謂東西的人,希望有日我寫的東西寫中你心裡面未發掘的「快樂事」

感謝!

Anonymous said...

今天覺得是不可面對的困難,明天只會覺得是件小插曲。

大家要加油!

Anonymous said...

唉, 一句講哂"可以笑的話, 不會哭..."

Anonymous said...

正!!
好中意睇你寫呢d野~~~
我都想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