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09

The Story of My TATTOO



每個「紋身」背後,都一定有一個故事,我沒有「紋身」,但我都有一個關於紋身的故事!

從前有個人,希望我可以為佢在身上紋一個身,但我對「紋身」極之抗拒,一來怕痛,二來怕這東西會跟我一生一世,但當然對方越知道我唔想,就越要逼到我「為佢改變!」,因為有這個舉動,才代表我愛佢!這是沒有科學根據,但又得到大部人相信的測試,而能達標的過案一直不多,我只是個普通人,當然亦都是大多數測試失敗的過案之一;我一直以無數藉口及理由去逃避此事 「無時間..」、「怕屋企人唔鍾意」、「要去美國才做,但無空前往」、「驚皮膚癌」、「未想到紋什麼及紋在那裡,可以令件事更型」,可是對方實力極強橫,鍥而不捨,見招拆招,由起初希望紋在當眼處的大大個紋身,到最後妥協到只祈求就算在腋下紋一點都收貨,再由我砌詞話要去美國至紋,到對方從美國找來一位紋身師傅朋友,book埋房,call埋車接送我去紋,我依然力拒來犯,一次再一次拒絕,希望對方可以絕望放棄; 終於經過長期革命後,對方再沒有要求我為佢紋身,直至某年清明節,對方作出了最後一次通牒「我要你今日為我紋身!」,身經百戰的我,當然沒有被呢一下突襲嚇到手忙腳亂,我不慌不忙拿出電話然後做出一個突然醒起的表情「有個緊要電話要覆左先!」,然後就上演我的「扮傾電話避開話題」的獨腳戲,就在我演得入戲之際,對方突然拿出了一支原子筆,手起筆落,畫花了我手臂,嚴格來講是塗鴉了我身臂,我來不及反應,對方已收筆拿手袋離去,臨走時講了最後一句說話 「這個「紋身」,你是為我而紋的!bye!」

我用了近一星期,才令到那「紋身」消失,但在「紋身」消失同時,對方亦消失於我生命裡,原來那個「紋身」,是關於道別,但我連「紋身」是什麼模樣也記不起,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它是如此有意義,沒意義的東西,我是不會去記的,但就算記不起那個「離別紋身」,這故事,那個人卻永遠像「刺青」般刻在心裡!

這個就是我的「紋身」的故事,我估早d話俾寫「紋上癮」呢本書的作者 陳肥,我可能可以出現書中,咁今年書展就唔會無我份,有得去睇o靚模 ! DEE丫~`



很久沒有試過得到一本書後即睇,仲一晚睇晒,當然因為內文比較簡單,又容易消化,但最主要是從做訪接觸到陳肥,我真正感受到什麼叫做「迷」,他對「紋身」的沉迷,已經達到一個吸引的地步,那股力量會感染到其他人,亦有衝動接觸陳肥,接觸紋身!
但這本書最吸引我的,都不是「紋身」,而是背後的故事




很喜歡Gabe替碧咸及影帝紋身的故事,好有態度!當然還有紋個「家」字及阿肥與麻麻的紋身故事,感動!《只有真摯,才可以感動到人!》

9 comments:

龍兒 said...

紋身,我一定唔會做。如果愛一個人就要紋身,我怕好快就唔使著衫出街都無人覺。

Anonymous said...

果個“M“紋身其實係”W”黎架
係Wordpress旣logo

leung ming said...

說紋身,想起《老友記》的這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8LXLZAq2sU

leung ming said...

PHOEBE: OK, hi. For your information this is exactly what I wanted. This is a tattoo of the earth as seen from a great distance. It's the way my mother sees me from heaven.

米仔 said...

個M字都幾襯你WO...

wangelau said...

我也有個「刺青」的故事!! :p
當「刺青」上畫時很上去看,但剛拍拖不久的男友不太喜歡有關題材的電影,接著大家便開始冷戰,還說要分手!後來冰釋前嫌…… 現在回想起來,感覺真的很兒戲啦~ XD

Angry Chick said...

我同男朋友都試過「扮」紋身
用支藍色既水筆畫
都真係好似架~
(我阿媽見到以為係真仲即刻面黑)

後來呢個「紋身」梗係慢慢甩哂色喇
但同男朋友依然好好
可以話係你呢個故事既另一版本:P

Jenna Michelle said...

i have a tattoo story too... good inspiration. let me write about it =)

Sucks said...

我阿哥個朋友紋身紋死左,好似好誇咁,不過都係二十幾年前既時啦,可能果時無咁注重衛生,細菌感染,如果真係咁死就真係唔抵!
紋身會紋上癮,穿環都會上癮,我都有十幾個環,不過大部份都響耳仔度,同埋肚臍。年紀大,半年前結婚果日除左好多隻耳環之後,宜家都無帶番啦,耳環可以好易除,紋左身唔會咁易無,雖然好想紋,但係都係無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