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09



摩根史丹利倫敦分行一名十五歲的「見習生」Mathhew Robson寫了一個三頁紙報告,內容關於新一代都不願意付錢購買資訊,只喜歡免費的東西,所以不會付錢買報章雜誌,不買cd,dvd,肯付錢的地方就只有戲院及演唱會,而他們平日與其他人溝通的方法,就只有在打機時與網友同步交談....報告發表後,得到熱烈回應,Matthew Robson因而一舉成名,被《金融時報》稱他為 萊溫斯基 之後最出名的「見習生」,哈哈~`

大公司出神童,製造神話這些故事屢見不鮮,對Mathhew Robson的故事與材能興趣不大,我著眼的反而是這位十五歲神童如何進身大公司,成為「見習生」;一般而言,投資銀行的「見習生」九成多都是關係人士的下一代,無親無戚,就算才高八斗,亦難以登入龍門;而Mathhew Robson亦非名門後裔,他之所以能夠加入大摩,其實是拜他媽媽所賜,說實是拜他媽媽所養的小狗所賜。
話說Mathhew Robson的媽媽有次在格林威治公園拖著小狗散步,怎料小狗走脫,衝向另一隻小狗跟前玩耍,Mathhew Robson的媽媽因此被逼與那隻小狗的主人撘訕,二人言談甚歡,及後Mathhew Robson的媽媽發現對方竟然是大摩的傳媒分析師,最後更造就了Mathhew Robson進入大摩做「見習生」...

這個放狗放出個未來的故事,令我想起某年某月某朋友,一位極度無愛心,對寵物亦不怎喜愛的人,竟然養起「狗」來,問他原因,他說「生活苦悶,希望能找個情人,找個伴相聚,但奈何生活圈子太細,又不愛亦不懂出去交際,但某夜發現區內放狗的那一群人士,當中不乏「好野」,要跟他們結交,最佳的方法就是投其所好,於是便開始學習養狗,每夜放狗就可以跟那群人士攀談,從而對大家加深認識及了解,慢慢就可以建立出感情。最後朋友亦在當中找到他的意中人,還不只一個!「只要肯投資一隻狗,就可以換到好多個情人」,此舉絕對符合經濟效益!

這個故事令我再想起任達華做馬主的故事;瀟洒有型的華哥,跟「賽馬運動」似乎格格不入(打馬球才襯他),但華哥的朋友之中,有很多都是愛馬之人,華哥要成為馬主的原因,是要跟他們有共同話題,讓友情可以容易維繫。「投資養一隻馬,找到一班投契的朋友!」雖然成本比較昂貴,但當中的道理不變,無論要建立友情、愛情、親情...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要「投」,「投」資精力、時間、金錢、甚至肉體與靈魂,去「投」其所好,「投」入一個大家可以溝通的世界,無「投訴」,無需簽「投」名狀,但必要時可以「投」懷送抱,你就一定可以找到「投」契的朋友、情人、伴侶、親人!

〈投〉 不一定有回報,但賺了過程
〈不投〉就一定無回報,還蝕了光陰

7 comments:

龍兒 said...

投資始終都要講下運氣,希望我都系一個好運的人啦。灘叔,希望你都系。

scarred v said...

呢個見習生嘅situation令我諗起Diane Lane和John Cusack的"Must Love Dogs"。
如果自己真的沒有興趣﹐但為咗要同朋友們有共同話題﹐而逼自己去投入那個圈子。 會否有點為難自己呢?
我唔會迫自己做自己唔鍾意做嘅事﹐& vice versa﹐我唔會迫朋友做佢地唔鍾意做嘅事。
華哥為咗友情的投資真的很偉大啊! 希望華哥的朋友們deserve有華哥咁好的朋友吧。

Hiro said...

海灘~
謝謝你!!! 其實我睇左你個BLOG一段日子, 但今次係第一次留言...
我覺得你個BLOG真係好發人深省呀!!!
同埋好多時都會鼓勵到我...
所以我想同你講聲多謝!!! ^___^

Jenna Michelle said...

"打馬球才襯他!" XD couldn't agree more!!

888 said...

888:人生最大投資係婚姻上。

Chi said...

So the question is, how much do you value those friends, lovers, partners and family.

If you value them enough, you'll walk that extra mile for them.... guess i have to stop giving myself excuses

Shirley said...

Last night 睇咗《竊聽風雲》好好睇~~ ^_^

p.s.I love that "Peter哥" in the movie~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