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09

我們都是天使



二十多年前,我隔著大銀幕,在柏林穹蒼下,看到墮落凡間的天使~娜塔莎金絲姬,不可能的淒美,不可能的意境,不可能的發生,永遠只會出現於大銀幕裡,FARAWAY SO CLOSE

我不相信背後有翼,頭上有光環的生物會存在,至少在大都市我未見過!但我深信〈天使〉是存在的,而事實上我們大部份都會見過或碰過〈天使〉,放心!我不是說「萬勝節」或「夜場」做promote時,你見到的火辣天使,我是說你曾幾何時總會因某某人的行為,態度,不開口亦暗地裡說過聲「佢點解對人咁好!」,那一位「佢」其實就是〈天使〉!

「點解對人咁好」呢句包含了難以相信的反問,自慚的慨嘆,唔抵得的苦澀等多個層次,而凡人都相信凡事都是等價交易,所以無事獻殷懇,非奸即盜,所以面對的而且確仍然有不少數目存在,唔相唔識,無緣無故,不問回報而對人好好的人,在無法解釋之下,於是就以「天使」去加冕他們,說穿其實是話他們「唔係人!」

凡人努力為薪水,換來只有滿肚苦水,成份最濃的,叫「做人」,難度你不認同做人好苦嗎?所以不如唔好做人,去做天使吧!放心!我不是說要你去開間「天使吧」 Angel Bar,我是說像天使般,無私地待其他人好,如果你立刻就答「你都黐x線,我日日俾人小緊呀!你叫人對我好d先啦,扮偉大!」其實你更加要對人好,盼以身作則,令到更多人明白以德報怨這訊息,進而傳達開去,就像病菌一樣,一直蔓延開去,每一位都變成無私助人天使,而當天使多過凡人的時侯,你想再有「人」對你差其實都幾難!如果你聽完仲火過之前,少安無燥!咪當吹水廢UP~`撈碧刁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上星期朋友傳來一個短訊,看到萬千星輝領獎禮,李添勝先生在奪得「演藝大獎」後的致謝詞,說令人感動得淚流披面,我到今日才有時間觀看,簡單的幾句「做人小D私心,多d公道,對待上司下屬多一份尊重!」這是他四十年來的態度,我想添哥也不是一開始就做得到,但只要你不放棄,終有一天,你可以做到無私助人的小天使!

頭上的天使,其實都是我們的倒影~`

16 comments:

騷緋 said...

其實每個人都是天使,只是有太多藉口...無謂的枷鎖...跟着便忘記. 只要大家放低一些所謂"尊嚴",停下來想闊一些,放下私心.....就可以由墮落天使便成凡間天使!

最欣賞你把這些信息散播出去,令我們再次反省怎樣做人.多謝灘叔!!

Low b said...

Thank you for your share!!! Also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Dearest my angel!!!!!

小朱飛刀 said...

仍在學習中~但慶幸總遇到一兩個, 太幸福.

Anonymous said...

係「天使」,或者「唔係人」,都唔梗要。梗要嘅係放下私心;終有一日,你同我都會變成一個「快樂小天使」。

Michelle from Htown said...

這篇 blog topic 使我想起這 commerica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MwoexR1evo&feature=related
它給我留下極深刻的印象.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that a helping hand is contagious. 大家努力吧!

Unknown said...

我信呢個世界每個人都有天使的一面......
你對人好,但唔好期待人地都會對你好.....
有時候,人地願意聽你既事,你既煩惱
果個人已經係你個天使
而有人願意同講他的煩惱
就係你既福氣
你亦都係一個天使

龍兒 said...

希望可以做到。

Sav said...

couldn't agree better!

cheers

janjan said...

Thanks for spreading out all these positive message. Sometimes, even a smile means a lot & could angel of the day:}}

vy said...

agree with you guys...
some sharing also...some quote

「知識不等於智慧。」
「人生無所有權,只有使用權。」

智慧並非從學識中得來,而是發自內心清淨的本性,體會人生和宇宙的真理,又真正能清淨無求地走入人群、服務大眾,這就是發揮智慧的使用權與良能。

Alexandra Ho said...

gooooooood article

this article likes treasures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101% agree that you are not the only one....

祝福人會先被祝福 !!!!!!

送大家 raise me up .... 知你喜歡靘女版.... enioy

Anonymous said...

感謝小天使灘叔!
nice read!

bone said...

身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天使。
我一直都知道!
可以令人開心,自己都會好快樂!!

pvc said...

好!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我媽咪就係我天使,比左個比較好嘅命運比我.

Anonymous said...

Quite difficult to find one who likes Wim Wenders' movie, espcially who likes his film other than "Paris, Texas" (i guess this is his most well-known movie).

Personally I like "Wings of desire" (柏林穹倉下) more that "far away so close" (港譯 咫尺天涯),which is more optimistic. After missed during Film Festival, I had found for this film already for a couple of years before I got it somewhere in Yau Ma Ti. It is curious to know how and why you found this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