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07

人望高處




今日,有一個身型嬌小的女化妝師替我吸面油的時侯,抬著頭問我「你有試過要抬高頭望人嗎?」,我即時回答「有!我跪下的時侯!」化妝小姐突然變得靦腆, 低聲再問「你是說求婚的時侯嗎?」,我沒有回答,因為我的腦海已飛往我曾經在「七年很癢」內,拍過的一個鏡頭,女主角不慎扭傷腳,他鍾情的男主角走到她跟前,跪下輕扶著她的腳,構成了一個像男主角向她求婚的畫面,整個世界都停頓下來,就讓二人享受這一刻...

「不回答是不是默認?」

我被這句話帶回現實去

「妳要不要試試?」

化妝小姐一怔,強擠出一個笑客定定驚後,微笑大方地回應我「我受不起呢!」,然後想了想又再說 「能夠令你下跪那位,怎可能是我這種貨色呢?!」

我又沒回答,因為腦袋又飛到另一個舊故事去

男女主角是由小學開始相識的好朋友,女主角一直對他有好感,奈何他天性被動,終於女主角跟另一位男子相戀了,但一年後,二人因種種問題分手,女主角傷心欲絕,他就竭畫所能去逗她開心,但越逗她,她卻越不開心,但他鍥而不捨,給她送上最幸福的祝福 「放心吧!妳將來一定有一個又靚仔,又有錢,又成熟,又有負任感的男人愛妳一生一世.....放心,我願意用我一生的愛情來換給妳!」

她聽罷,淚水奪眶而出,心絞痛地望著他 「你用所有感情,也不去換做那個愛我一生一世的人?我估你真的一點也不愛我?」 他聽罷渾身無力 「我一直以為我高攀不起妳...我甚至連抬頭看妳也不敢...」

之後......之後是怎樣也不重要了,想到這裡,我又回到現實,我正容地問化妝小姐,「妳真的想看我抬高頭的樣子嗎?」她只笑沒有回答,我叫她向上望,她看了一會 「沒東西好看!」,回頭時看到我也抬高頭看著東西

「不一定跪呢!妳現在不是看到我抬高了頭看東西嗎?妳不抬頭,怎會看到我抬頭呢。」

她失笑...

「看不起別人是可恥,看不起自己是可佈,很多東西,只要你肯抬起頭,就可以看到!」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巍峨高山 若要攀登都總會有段路

大廈頂樓 定有階梯終於通得到

所以別說 高妹孤高總是追不到

害怕不自量力行過望見經已畏高

Anonymous said...

你總可以令人歡笑
你總可以令人細想
很正的總結
又多樣我要記住了

櫻記士多*Ada* said...

灘叔:
因為你,令我相信仍然有愛;令我抬起低過的頭來;令我可以自自在在地飛!

『抬頭吧!相信愛你便能飛 
敢交出你會創出傳奇 變幻人生是避無可避
卻沒人可驅使愛別離(這份情愛卻永不會死)
抬頭吧!黑暗過會是晨曦
懷著樂觀 總有轉機
今天珍惜今天 逢凝望我心所愛的你
我已彷彿會飛 (能翱翔天和地)』

Anonymous said...

冇問題, Beaujolais Nouveau 留給你

Anonymous said...

抬頭,低頭,囬頭 - 都係要睇情況0既。唔好貶低自己,唔好高估自己,唔好懷緬過去;放下心,放輕鬆,大開心窗,每個人都可以飛得起,睇下咩叫“大地在我腳下”。

Anonymous said...

-helenato-

你週時浮游於幻想與現實之間,
個位姐姐有無比你搞到暈陀陀?

Brian Made said...

灘叔, 多謝你今次個POST, 好中, 好到肉, 支持.... 我從來沒有看不起自己, 只係好多事情都唔敢做

perztc said...

Thanks, Ma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