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07

服侍皇子




我是控制狂,所以我去做編劇,但做了二十年,發現根本編劇是一部電影中,最無控制權的一個崗位,看到美國編劇大罷工,我感動得差點流淚,原來我們的命運是有得控制在自己手中,可惜香港編劇只有「編劇會」,而沒有工會,我們從來無權益,而事實上所有編劇都天生心極散,同一時間做七樣東西,自己都對這個行業不忠,怎能怪他對自己冷漠,都是雞與雞蛋的問題,如果你對我們待遇好一點,我就不用出去勾三撘四....

然後我去到其他地方繼續做我的「控制狂」,對情人,對親人,對下屬,必定有指定劇本與動作要跟從,你犯規,我就不愛你,但到現在,他們仍然對我又愛又恨,不離不棄,因為那啖沙糖,總比那啖屎甜!你唔信,是因為你未食過 ! 哈`~

講笑話,你指定動作當然是笑,逗你歡喜,你指定動作當然是開心,讓你發洩,指動動作當然是大叫大哭....但這一廂情願的想法,往往就是因太著跡,人家偏偏鬥氣唔做,不肯就範去滿足我,我的病情就此變壞,見人就串,見人就窒,還要加上個註碼,我鍾意你才串你,一定要打擊你到最底,然後就用自己方法dum番你,又咁好彩,次次都俾我dum到,然後又覺得自己咁做好賤格,跟住又情緒低落了幾日,然後又繼續犯錯,終於還是因為氣力有限,再負擔不起,現在我只會在適當的時侯,才會輕輕的給你一頁兩行的劇本,上面都是寫著「隨心所欲」

但我仍然喜歡服侍人,在不經不意間,看到人家的快樂,跟自己心裡面的預期一樣,我是會發花癲的!

星期天,我喜歡送SONG LIST 給有心人,陽光普照,秋風送爽的早上,我已經在呷我的 MACALLAN,想不到有心人收到我的SONG LIST後,回覆是「很想飲一杯WHISKY ON ROCK !」 Bingo!!

滿足別人的滿足感來自自己精心的安排,猜中對方的需要,對方得到我預期中的快樂,我便滿足,放心!控制狂最怕人控制,因此他知道做人應該有自己的一套,你不喜就算,我總有我的客路,我不會困住你不放,因為我明白『If You Love Somebody,Set Them Free~`!』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我 >.<

AnGela*

Anonymous said...

Set something/someone free which also means set yourself free! 這是另一種的 "treasure" 的方式, 灘叔叔你都要加油喲~

櫻記士多*Ada* said...

(If you Love somebody,set them free) 灘叔:救命啊!唔好野野咁中啦!

Anonymous said...

海灘﹐有錯別字喎 - 服侍、崗位。
看到你對朋友、愛人好細心﹐喜歡給他們驚喜﹐令他們感到窝心。
但控制狂的心態會否令到自己覺得辛苦呢? 雖然有供有求﹐總有身心感到疲憊的一日。
有時又或會感到吃力不討好...
Anyway﹐你鍾意啦。

Anonymous said...

海灘,太容易比你控制到,你又唔在乎呢!

Anonymous said...

'A great performance starts with a great script.

Good plays don't start with a good actor, they start with a good playwright'. -Life's a pitch


Waiting for your great script,
waiting for you to be a good playwright, though you maybe already.haha...

Cheers!!

Anonymous said...

知道美國編劇大罷工,即時想起你。
是龍還是鳳,大家有眼見。

海灘,加油噢!繼續用心工作!

Bon said...

Macallen is one of my favorite drinks! 我地真係夾喇!

Anonymous said...

-helenato-

會唔會攞苦黎辛
又攞苦黎受架.

Cathy said...

If you love something,set it free.

if it comes back it's yours,
if it doesn't, it never w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