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07

酒逃



好友近來心事重重,雖然我亦自身難保,但得我一個人察覺到,及有心(所以有時間)去關注,我唔幫就無人幫,況且所謂幫,都不外乎做其陪酒男郎,然後把嘴拉上拉鍊,聽他做一晚節目,讓他宣洩一下,所以連回應,討論亦不用,咁都唔幫,叫咩做「朋友」

好友一向酒量驚人,這夜卻兩杯落肚,就醉得胡言亂言,有人認為,酒後說得一切都不必相信,也有人認為酒後必是真言,我卻認為兩者皆存在,「無傷害的」我就當是「真話」,「野蠻無理」、「難堪入耳」的我就當是酒後胡言亂語,不會認真對待,因此我毫不介意他說「你的書只適合十零廿歲的小朋友看」,還跟他豪氣碰杯,一口氣喝清那shot Macallan,十秒後,我看見他伏在檯上,在這種情況下,通常有兩個可能性,A:一LUM不起 or B:因為想得到人關懷,身體化成強力攪拌機,把情緒攪到有咁爛得咁爛,然後崩潰狂哭...

朋友選擇了B,這也是我相對地比較喜歡的情況,眼淚乾後就可以押走,(至小轉去另一個場)人的身體被酒精影響下會缺水,所以好快就會乾,至小一定快過等佢LUM醒....

喝醉的人有獨特語言,例如重覆問同一個問題 「你有冇當過我係你朋友?」 答極都會再問,答乜都會繼續問,但總比聽他們重覆說同一個故事,「呢D心事無人知,我淨係話你知...」,其實「呢D心事」你已經「淨係」話過俾我知二十幾次,有十八次是在過往一個鐘內講,然後去到高潮,「我講過秘密你知!」,正常情況下,我是絕對會行開唔聽,但做陪酒男郎時只可以「焗聽」

「醫生話我酗酒!」

我登時忍唆不禁!一個爛醉如泥的人不停重覆 「醫生話我酗酒!」,黑色幽默到爆!什麼「酒入愁場愁更愁...」、「酒乃穿腸物....」都是廢話,除了跟佢再碰杯「飲!」之外,我想不出更適合的回應!

翌日,我發了一個短訊給對方 「時間太多,飲多,想多,錯多!」,幾日後,朋友回覆了一個很長的EMAIL給我,卻沒有留下半句話,只附上黃偉文替EASON寫的新歌歌詞


Crying In The Party


熱播的歌 忽爾靜了
場邊 一聲慘叫
好友都靠近了 你沒有被忘掉
觀眾 預了分擔惡兆

大喝三杯 失控地笑
孩子 終於哭了
空氣的震盪裡 你沒說但心照
某個事情大概 不妙了

*因一個人痛哭 哭崩派對舞曲
我也曾像這樣 青春大概相似
總有段情 落入這種 困局

或有一天 當你大了
城府 開始深了
年輕的眼淚流光了 便掛念曾經這樣了

讓你哭泣 哭到倦了
重整 呼吸心跳
哭過吵過鬧過 你為愛做足了
再接下來就要 收拾了

Repeat*

是 所有熱情會乾掉 一發現已經成熟了

9 comments:

Frankiewoo2001 said...

很喜歡這歌詞,近來黃偉文先生的兩首歌詞也很令人感動!(另一首是謝安琪的3/8!)

Anonymous said...

很久沒有遇到一首歌能令我停下來, 這一首令我回頭望了一望.... 不但動聽, 而且動情..

櫻記士多*Ada* said...

人生遇到難關,困境是常事;可喜o既係在難關中有像你這樣的朋友:陪飲,陪聽,陪掃苦,陪哭,陪lum....
我諗到另一首歌:
這些年一個人 風也過雨也走
有過淚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什麼
真愛過才會懂 會寂寞會回首
終有夢 終有你 在心中
朋友一生 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話一輩子 一生情一杯酒
朋友 不曾孤單過 一生朋友你會懂
還有傷..還有痛..還要走..還有我!!

Anonymous said...

醉酒佬除咗亞灘叔講果D之外,最鐘意就係講英文,個個突然变晒番鬼佬,最麻煩就係四圍嘔、唔肯走;又有D知道自已醉,一條友靜雞雞返屋企,絕對唔會煩到D朋友;最唔好就係斷晒片啦~~錯過晒D精彩頭(如果有嘅話)!

不過我覺得「酒」,都係應該喺開心嘅時候先飲嘅!

唔開心点算?梗係去yoga啦!

Anonymous said...

-helenato-

覺得你似搵緊個藉口,
自倒自飲有d 悶?

見個朋友同為淪落人,
比個角色身份自己黎飲酒,
係咪飲得更豐富精彩同有使命感哩!

Anonymous said...

可以問下你個間吧係邊度呀?好想試下

Anonymous said...

cheer~~

cc

Anonymous said...

其實酒未必會是好的發洩方法!?
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令人發洩而且又會是舒服呢!?
如果一直飲酒!!!對身體不太好!!!而且又是一種過渡依賴的方法!!!
我覺得人應該自已勇敢地去面對不愉快的事!!!何必花費金錢得一晚的發洩呢!?只要放膽去面對這不是更好嗎!?

Anonymous said...

好幾年沒有飲超過一杯酒, 上星期因心情壞透而連飲四杯 cocktail, 還要像喝開水般往喉嚨灌...

雖然仍然能走直線, 但那刻發覺,原來借酒消愁, 不一定行得通的...


「是 所有熱情會乾掉 一發現已經成熟了」

這句簡直是點題之句。
當心痛得再也哭不出淚水, 就會自動反省, 情感變得麻木, 這就是所謂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