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09

戲子無情



失戀的人都是黐孖根的,甩拖的人說要學做戲,她說「戲子無情,以虛情假意騙取別人的真心真意,傷及無辜,總好過成為被傷及的無辜!」面對黐得咁有文路的人,千萬不能跟隨她思路,否則萬劫不復,隨時即晚要你帶佢上門找詹瑞文拜師學戲,所以一定要搞亂佢思路
「我怕妳無演戲天份,其實〈戲子無情,婊子無義〉,無義比無情更絕,妳不如考慮做婊子,學成的機會一定比做戲子大!」 她不但沒有欣賞我的幽默,反而面色一沉,咬咬唇,一臉委屈的自語「連你也看不起我!我怕我做錶子也沒客路!」
面對黐得咁又文路的人,千萬不能動了惻隱,否則萬劫不復!
「對!請不要拖垮婊子的營業額及整體婊子們的水準!」
她奸計未能得逞,咬著唇,努力地「谷眼淚」,可惜作為唯一觀眾的我,已經沒耐性等下去
「算吧!都說妳沒演戲天份!死心吧!」
她沒趣地垂下頭,無奈自語
「戲子無情,都不及觀眾無情!」
我不是無情,只是這些戲都看了很多遍,就算再好看,也會有看膩的時侯,更何況是不好看呢;情感世界內,我們都是戲子,只不過是演出什麼角色,熱戀時,就算你再沒天份,你都會演活全天侯二十四小時甜蜜幸福戀人,到失戀時,無論你正路演出失敗者角色,還是捨易取難去演看透情事堅強不屈的強者,你都是在演戲,又有幾多可以完全若無其事,繼續以平常心過活!說她沒演戲天份,只是我不想看這場戲,因為我知道好戲一定在後頭,愛情故事,都是千篇一律的.....
十多日後,我親眼看到她精湛的演出!我在街上親眼証實她已經跟舊情人再次撘上,我從遠處打電話給她,問她在那裡,她裝出緊張的聲調,與我看到她現實像食了春藥的樣子格格不入
「喂....我正趕著把一份開會文件拿去給老闆,又找不到他身處的開會地方...又急又煩!現在沒心情跟你談,待會再打給你......」
她壓倒性的演技,不但出色且極具霸氣,根本無俾機會對手回戲,一般情況下,呢個演出,已經可以大走對手,但好可惜她遇我這種老戲骨,又點會放過妳!她甫收線,我就猛然出現於她面前...都說好戲在後頭,她真正的演出,現在正式開始!
她在半秒之間,由甜到漏的眼神,轉化成凌厲懾人的目光,簡而清,壓著聲線,但強而有力的跟我說
「你沒有見過我!」
彷彿是通知,彷彿是命令,彷彿是向我証明她的演技!事實上她的演出確是精彩!
她說罷就當看不到我,跟舊情人遠去~`

戲子無情,其實都只因為情而已~`

2.22.2009

為假期而努力




久不久就會過這樣的生活,天未光就出發~





然後開始走入八陣圖,找不到出路,就無得收工!





然後過完一關又一關,以後可以逃出生天




但抬頭已經光花撩亂!



錯失了多少個美麗黃昏!



忘記了見過多少個靚人!



醒來已經又是另一個晚上,又要準備在天未光前出發!

我不討厭這樣的生活,因為有這樣的生活,才會令人想去放假!在今日開工前,想想你的假期怎樣過!THIS IS THE HIGH POINT OF THE DAY!



在我今日開工前,我想到放假要到這裡去! Yeah~ 高高高~`

2.18.2009

尋尋覓覓


龜仔最近開始發情,經常你追我逐,妳閃我避,每秒在尋找對方蹤影,找到了,就會頭碰頭親暱幾秒,然後是旦一方又會走開,待對方下次再找到自己....



原來世上生物的感情遊戲都是一樣,最好玩的都是「追逐」的過程,然後追到之後,遊戲就唔好玩,因為追逐的熱情過後,就會冷靜地分析,發現對方根本唔係自己理想對象,然後又開始下次的尋覓!






然後尋尋覓覓了大半身,某年某月某日,終於找到要找的理想對象,一個樣貌、行為、思想,所有野都跟自己一樣的生物,原來一直近在咫呎,我們要找的,其實是另一個自己!





看著龜仔歡天喜地與鏡中的自己親暱,我驀然想起「對影自憐」這四個字,其實我們最愛的都是自己,如果對住自己也不快樂,還有其他東西可以令我們快樂嗎?
老調大牙的道理〈自己也不愛,誰又會愛你〉,想不到今次竟然由龜仔提醒,而最幽默的是,提醒我們的龜仔,其實完全唔知有呢個道理!不過就係因為佢地唔知,所以佢地可能係最快樂的~`
無知是一種福氣呢!

2.16.2009

轉個角度再愛妳


我是一個薄倖的人,對歡喜的東西,很快就生厭;曾經很愛摩天輪的我,最近不知何解,一見到就想轉頭走... 直至上次再遇見這個舊相好,無可逃避之下,我不但沒有討憎她,還竟然再次愛上她,從來沒有這樣看她,原來她依然很美!
有些東西看厭了,只要轉個角度,就會發現她被忽略了的美麗一面~`

2.12.2009

別忘海灘



有些尋找快樂的方法,我們都遺忘了~`其實我們需要的,只是迎面的海風,瞭闊的視野,讓眼球好好活動,這些海灘絕對可以俾到你,從前我們不是在海灘踏浪玩沙,煩惱就一掃而空嗎?玩在你不肯做,不是因為你忙,只是你已經遺忘了這種簡單直接的方法!
來吧!海灘在等你,你什麼時來,海灘都能夠令你忘憂解困!

〈困局難關,別忘海灘〉

2.11.2009

都會過去



麥俊龍初出道「愛上殺手」的年頭,全世界唾罵,恥笑佢,但我堅持除非佢立即退出娛樂圈,否則佢之後一定會有進步,因為佢個起步點實在太差,唔會有得再差,佢只會不停進步!事實上,近年Juno建立出來的風格,並非單靠銀紙製造出來,他是進步了很多很多!
起步點是決定你以後的命途,我慶幸自己並不是個「靚仔」,因為做「靚仔」條路好難行,因為一生出來,就已經是「高點」,以後要再進每一步,都困難重重,所以每次聽到某靚仔被鬧「得個樣,無腦到死」,都替他不值,其實如果佢唔係靚仔,佢可能只係一個正常無乜腦的普通人!樣醜好處是,之後只要唔好咁醜樣,就已經得到人家讚「望落又順眼左喎!」,但做靚仔稍稍有點差池,你就會覺得佢醜樣左好多,你話做靚仔條路幾難行!








我望住木村,睇見佢面又黃,皮膚又開始皺,簡單黎講就係又老又殘又唔靚仔,成個麻甩佬咁!我不禁慨嘆了一聲「最靚的...都會過去!」


然後不幸地再次給我碰見少年時的「神女」,神魂癲倒我的聖女~`



其實幾年前到日本,有機會跟日本朋友與小泉今日子同檯食飯,但最後我卻以身體不適為理由,沒有出席飯局,就是不想少年時美夢破減!可惜要見到的,總會見到,興慶只是在電視上看到,不至於要活生生面對這個殘酷真相,「再靚..再可愛的......都會過去!」


今日如果你發現自己處於極差境地,請放心,一切都會過去的,在這樣的起步點出發,未來每一步,都是進步!今日如果你順風順水,請切記,一切都會過去的,身處高位出發,要比其他人努力多倍!
每樣東西都會過去,只有我們的信念,是歷久常新!而如果你的信念是跟我一樣,信「什麼...都會過去的」,大家就一起努力活好這一秒,同時為下一秒更努力!

2.10.2009


煩惱有六種:「貪」、「瞋」、「痴」、「慢」、「疑」、「惡見」,而「貪、瞋、痴」為〈三毒〉




貪:又名愛,常想佔有。

欲界貪:食慾、色慾、男女情慾。
色界貪:色慾、禪昧。
無色界貪:祇有識,禪昧

謂貪取一切順情之境~`煩惱是也



瞋:違逆境憎恚

嗔怒一切違情之境~` 煩惱是也



痴:又名無明,在三毒中是最嚴重的一種,因盲目的、衝動的,可引起其它煩惱生起,眾生生命來源就是無
明,使人流轉生死

迷困一切事理之法~` 煩惱是也




慢:恃己於他高舉為性
高舉自己~`煩惱是也

疑:於諸諦理猶豫為性
對諸法的真實諦理猶豫不決~`煩惱是也

惡見:顛倒推求之惡慧為性
是對諸法真實的諦理,做顛倒的推求、比度,以邪為正、以正為邪~`煩惱是也

而 惡見再分〈我見、邊見、邪見、戒取見、見取見〉





隨煩惱有三種;大隨煩惱八個,中隨煩惱兩個和小隨煩惱十個,共二十個

大隨煩惱就是掉舉、惛沉、不信、懈怠、放逸、失念、散亂、不正知

中隨煩惱有兩個,就是無慚、無愧

小隨煩惱就是忿、恨、惱、疾、害、覆、慳、誑、諂、僑。



因為煩惱而想不到娛人娛己的東西,我去研究煩惱究竟是什麼,這就是煩惱自尋...呆坐於電腦前多個小時,進退維谷,驀然我望住這個「煩」字,其實只不過是一頁,旁邊有火,一燒就化為烏有,俾一樣咁弱的東西影響到,實在唔型!
一把火可以把澳洲三個香港咁大的地方燒去,一把火可以燒去北京文華整座大廈,一把火可以把南韓整個山頭燒掉,一把火可以改變我們一生,一把火~~最好還是用來把煩惱的一頁燒去!

2.06.2009

男人活該有心事




〈男人活該有心事〉 是馬偉豪從前一本散文集的書名,當年我仍然是無所不能對人談,莫說是男人,我當時認為無論男女老幼,都無需要有「心事」,有「心事」就找個人傾訴,心事說了出來,心就無事,所以當時我認為有「心事」才是活該!
至於尋找傾訴對象,我頗有研究,首先你要肯定你講「心事」想得到的最後目的是什麼?「齋講」、「聽意見」、「尋求支持」、「想被人鬧」...然後尋找適合人選,目的與人選不配,你就後悔莫及,試想想你只想齋講但對方卻俾意見,想聽意見但對方只齋聽,想被人鬧醒但對方竟安慰及支持,想尋找支持卻得到對方嚴厲批評....有些人就是找錯了對象傾訴,嚇怕了之後就把心事永藏心底裡,無法釋懷!
但要集齊蓋掩,搵齋咁多款人選,絕對不是件易事,尤其是大部份肯聽「心事」的人,都是為了一個原因,「想八」,而當要在講心事之前,強調「唔好同第二個人講!」,呢個已經唔係一個適合的傾訴對象,而慢慢我亦發現,我大部份心事都係「齋講」完就會舒服晒,我其實只需要吳哥窟山上果個石洞,又或我同龜仔們傾訴已經足夠!所以這些年頭,我已經極小找人講心事!而試過非找人俾些意見或支持時,急就章找得以為是適合人選,卻換來我不想聽到的說話與沒建設性的批評,更浪費了大好時光!要遇上適合的傾訴對象,有時都要講有沒有「緣份」,能遇上觀微知著,知你有心事,更知道你需要什麼安慰,是前生做好事收到的「福氣」,所以遇到,一定要好好珍憎!這就是「心事有誰知,only U & ME」,但就算從來未遇到過,都無雖氣餒,當你年長了,就會發現有些「心事」,寧願只得自己知,俾其他人知道,或洞悉到就大件事,好極端例子原來你殺過人,又或者經常發生的是你愛上某過唔應該愛的人,例如妳想同林雪結婚生仔,例如我其實同吳君如個女已經訂左婚,又或者是工作上一些無奈殘忍的決定,難以解決的家事....這些「心事」,我們都不想,其實是不知道可以找誰來傾訴,因為都不是對象的問題,是實在太難以啟齒了!可是說不出口,但不停在心裡重覆徘徊的感覺,是沒有出路,是巨大的壓力,會容易變成仰鬱、沮喪,怎至燥狂的,所以一定要有方法解決!
鑽牛角尖的時侯,窮途沒路的時侯,問題還未找到解決方法的時侯,沮喪的時侯,狂繰的時侯....從前我使用的方法都係果個,『諗咸野』 咸者一些調品物也,可以提神,暫時紓援壓力,讓繃緊的狀態得以鬆馳,而每個人的受咸量不同,有時幻想一下你的偶像出現面前,已經是一種鹽花!這個方法一直都幫到我,直到最近我竟然發現方法無效!
一個方法失效,要立刻找到另一個方法,千萬不要抖纏於為何這個方法失效中,所以我無研究自己是否人到中年,年老色衰,分秘失調,我只集中安置所些不能說的心事所帶來的紛亂,就在這時間,腦海就再出現馬生的這個書名〈男人活該有心事〉,然後我整個人完全放鬆晒,仲覺得自己有型左,好有男人味,「有心事」証明我是男人,有心事是很Man的行為,心事重重是一種吸引力,活該有心事被美化後,心事就被淡化,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就係咁簡單!呢個方法好駛好用,放諸四海,〈做人活該有心事〉,無心事反而先奇怪!
所以做人記住要「化」,簡化、淡化同美化,你就有心事都唔覺得有問題,如果你依然因心事令你不快,是因為你繼續覆雜化、戲劇化同醜化問題,那你是活該的!

2.03.2009

Why U re here



如果你是一個有「火」的人,你總會有東西不滿,你總希望發掘一個屬於自己或其他同你一樣咁有型,有品味的小眾朋友〈世界〉,石器時代個個愛聽Alan Tam,我就聽澤田研二,然後有日見到秋官係電視到扮佢,我火起到彈起身,走埋電視到鬧秋官「我以後唔再聽澤田研二!」,我個〈世界〉點都唔可以有秋官!於是我轉去聽英倫音樂,Dream Academy、Depeche Mode、Yazoo....點知有個聽開Sam Hui的朋友,有日同我講「D.M好正!」,仲話著住Dr Martin聽會仲正,朋友一炮兩響,我之後都無再聽D.M同著D.M!跟住我走去聽日本音樂,點知聽開bananarama 又著D.M個朋友有一日係我面前「扭ROCK~」話隊日本樂隊Checkers好正!我又要轉,好彩我搵到「達明一派」,當佢地仲係只得「繼續追尋」、「模特兒」、「惑星」幾首歌時,達明每一次做校園歌唱比賽嘉賓,我都不惜一切,要入到去捧場!點知果個捧開「小虎隊」的D.M朋友,竟然係嶺南校園大禮堂,舞台對出第四行我旁邊出現 「再去追尋,那怕累~`」,我當時黑左好耐面,佢係度不特止,仲要唱埋歌,仲要扮埋明哥咁唱,個「累」字撚晒聲咁,終於年少氣盛的我忍唔住開聲「Why U are here?!」,朋友一笑「呢度你架?!達明你架?!」

由那天開始,我不敢再問人「Why U are here?!」,就算看到公司老土上司係九展FAT BOY SLIM RAVE出現,看著他一身文員打扮,我亦只會說「你都係度呀!原來你都係肥仔瘦FANS呀?!」,但其實上司只係黎FING,肥仔瘦佢根本唔知是個人名,還是修身公司名;又或者係藝術中心翻睇LEO CRAVAX 作品,見到做SALES個中學同學,我亦都只會說「新橋之戀,都係我地成長個年代,好多回憶!」,但其實中學同學只因為部戲夠悶,又唔嘈,佢可以入去訓兩個鐘,為轉頭歐洲開市急叉電;但無論是什麼原因,其他人同我都是一樣,有權到自己想到的地方,喜歡自己喜歡的事、景、人!

日本的朋友說要帶我去〈po〉,還說帶我去日本人PO的地方〈po〉,但想起置身於那些有型的日本人當中,那種格格不入,會令人好尷尬兼自信盡失,嚴重者更會引至仰鬱,進而變成不敢面對社交的〈宅男〉,因此我婉拒了好意!我說像我這種遊客,進入人家主場玩,總有點不自然!但男友的新日本女友卻送了一份「見面禮」給我,她說我一點也不像遊客,打扮還有點似日本人!「嘩!份禮真重手!」,但的而且確,我又極不似一般日本人見慣的遊客,尤其香港與大陸遊的,因為我沒有穿north face,又沒有著跑步運動裝,但似日本人就一如日本人說話風格 「誇左d!」,但世界上往往說得越誇的東西,就越有人相信,正如我一直信尼斯湖有水怪一樣!所以最後我還是免為其難的回覆了朋友「can go there to take a look!」

上面是我偷影的相片,那裡是不准影相的,夜店唔准影相同唔賣酒有咩分別?而事實上朋友告之這裡開了多年,都是最近才肯賣酒,但我見到現場個個都玩得好high喎,呢個世界真係有「Nature high」?但事實上這裡的音樂質素好高,否則我無法逗留多過十五分鐘,因為這裡的男男女女,打扮都實在太有型,好在個場黑位多,可以讓我躲在一角,慢慢欣賞日本真正的〈po友〉!但越望就越想快點離開,去玩而感到無地自容,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正當我決定要回去跟朋友說聲〈bye〉,然後走人之際,身邊傳來了此起彼落的日本少女談話聲音,回頭一望,幾個濱崎步同倖田未來再加青山黛瑪還有kokia吉田阿紀子,正在大聲講細聲笑,突然間我覺得那個地方還可以多留一會,然後我當然以退為進,一眼都望佢地,扮諗樣博番佢地注視啦!無耐我發現有兩個倖田未來開始係面前搵火機,嘗試俾位我入,但好可惜我連火柴都無枝,但既然妳都俾番訊號,我就盤起雙手,掛上一個親切面容,以欣賞眼光不時打量佢地!終於連青山黛瑪同kokia都開始在談論我,而我亦順勢以眼神意詢她們「講緊我呀?!」,我按中了密碼,十秒後她們派出濱崎步走到我面前,我見她難於啟齒,跟她「say HI」,步妹回敬聲HI後,想了一會然後說「you speake english?」,嘩!識到日本妹仲識講英文,我呢次都算走運 「sure~`」,步妹點點頭,又想了一會,好不容易終於講到要講的話「Why U are here?!」,我那刻才發現,要像當日的DM朋友,直斥其非地說「呢度妳架?點解我唔黎得?!」是極困難之事,因為那一刻我都覺得自己唔應該係呢度!於是我就帶笑向一眾揮手告別....
我一直沒有跟日本朋友講這件事,直至回港,在MSN上閒聊時,我才把這件「瘀」事告之日本朋友,他竟然說我走寶,日本人的英語水評偏低,其實濱崎步的意思是「竟然你會係呢度出現...」言下之意是「竟然妳會係呢度出現....俾我遇到你!」孰真孰假都不重要了!事實上,一個幾十歲UNKLE,係唔應該圍住班八十年代尾九十年代頭的人玩,這些地方,唔駛人家講,都知道是不再屬於我!

每人都有權去任何地方,但有些不應該去的地方,就是不應該去!

2.02.2009

碧是撈



倫敦十八年沒有落過雪,還記得1991年,朋友去到倫敦,寫信給我說「倫敦下雪時很美!」,1992年開始,就隔兩年就去一次 倫敦,半粒雪都遇唔到,今年夏天去倫敦,離開時朋友叫我舊曆新年再去探他,我叫他俾個理由我,點解要隔幾個月又再來已經覺得好悶的倫敦,他想了想「可能你過來會見到倫敦落雪呢!」我當時好串咁回覆「我又唔信佢今年會落雪!」






倫敦的雪,我與你無緣~`

但我還是不會放棄,等香港落雪的一天~`